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重臨高雄

媽媽試用相機拍駝鳥抬頭的一刻@壽山動物園

秝芯旅店各有不同的圖案
差不多三個月前就看準這個假期, 才三月初就訂好機票, 準備和媽媽重臨台灣.
當地朋友還以為這個旅程是母親節的慶祝活動. 其實我想每一年也和媽媽去一次旅行. 最少都要搭飛機的, 讓媽媽知道我的出差生活和旅行的過程.
早兩年媽媽還會問我, 為什麼要去旅行, 我不知道如何解釋. 她說回家後有一大堆衣服要洗, 又要花錢, 去旅行有甚麼學習目的?
旅行, 真的要去過才知道.
我承認一個人四處遊盪, 自由自在, 年青人稱之為HEA. 有人會上網炫耀旅行的好玩和奢華, 教人羡慕; 上一輩人覺得旅行花費大, 以前不旅行在香港幹活幾十年, 又不是這樣度過?
回看我們今天的月薪, 真的省吃儉用也不夠買房子, 如今也沒有一天做四份工的道理 (公司難容員工有多份兼職), 年假不用也不會補水, 趁年假旅行, 就算不增廣見聞也可以吸一口新鮮空氣.

旅行是一種生活挑戰! 媽媽不以為意, 還以為到機場就有朋友的私家車來接待. 我希望她知道, 自由行從來沒有必然, 好天曬落雨淋, 沒有一輛車和一個司機等你, 購物多了也只有我給你拿手信行李.

三天兩夜後, 她終於喚起了一點旅行的樂趣. 登上回程的飛機, 她卻嚷著還沒有買足夠手信....甚麼鳳梨酥豬肉乾, 我頓了一下: 回香港都可以買.

於是我閉目養神. 女士呀, 我們去旅行, 不是給親戚朋友帶貨.

這個主意不錯:
遊人打開手掌就可接福. 媽媽親手示範@佛光山

白苦瓜汁配鳳梨汁 - 沒有添加糖水@旗山老街
花雕雞鍋的晚餐, 最後就要去機場了.


在我最愛的MARS吃下午茶和Hea

不容易令媽媽拍一張正常的單人照 @ 佛光山

媽媽最喜歡的黑白配: 豆腐和黑芝麻

新夜市, 對媽媽來說看不出分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