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出殯日, 殯儀館似乎是個親友集合地
我學會兩個詞語: 吉儀, 祭帳 在走廊外, 一陣女子的嚎哭聲令四周更靜
我悄悄走到那大堂, 看了一陣子 我想, 可能有人遲了跟堂上的人話別 又或者, 有人像姑媽一般, 做一場好戲
祖母去世當日, 我們致電姑媽來見最後一面 "我要照顧孫子, 沒有時間; 但殯儀的儀式一定要"好好睇睇"." 畢竟都是自己的母親, 為何有人只會想母親應該給我甚麼甚麼,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給母親甚麼
如果要我解釋我看不順眼的地方, 我說一天都說不完 (我不應多管閒事而已)

1990年的2月份, 我家的第五個成員走了
媽媽每天工作16小時, 自己生病, 又忙著做白事 晚上, 她跟我說, 我很疲倦, 你不會明白了
今天我開始有一點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