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在選擇和沒有選擇中間

昨晚跟board member閒聊, 多年來的生日沒有怎麼過的. 不是苦惱的日子, 就是好日子了. 拿著酒杯, 小時候覺得有苦味的酒, 如今跟生活的對比無甚差距.
和朋友午膳, 他提出Everything comes as a package.
對的, 這就是中女中男的唏噓.
從前我只選我喜歡的, 沒有選擇最無奈. 怎麼一天發現事情總有連帶關係, 沒有二選一的乾脆俐落.
- 拍拖, 不是喜歡就可以在一起嗎? 我這個年紀, 為什麼要交代? 我跟誰同住重要嗎?
- 結婚, 為什麼就要有下一代? 為什麼跟金錢有關? 為什麼跟事業又有關?
- 蒙古之旅, 為什麼會跟一個扶青有關? 為什麼跟職責有關? 為什麼跟未來有關(弄得我遇上比我年青4-5年的人就雙眼發光?)?
因為有這個, 才有那個; 有他, 才有她; 有她,才有我, 有我, 才有你, 才有這段關係, 最後才有這種複雜的社會理論.
活了那裡多年, 還差多遠可以任我選擇?
或者那是我人生中最多選擇的時間?

同時, 卻有人說, 太多的選擇令他渾身不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