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重遊我國首都(5): 祖國的改革之路

在北京聽得最多的回應是: 沒了/ 沒有...
好一點的答案是: 還沒有.

每個人都不會給人家別的建議, 只想說一個負面的東西把人家踢得老遠.
最後我這個外省妹, 用最"原始"的方法趕上機場快航. 上車20分鐘, 我還在滴汗.


如果我一天開公司, 我可能會在國內合辦一家品味學校, 讓一些沒有接受上等教育的內地富商接受品味和西方禮儀教育. 至少一杯賣RMB28的Irish Coffee, 都應該要有whisky (我飲的沒有?); 一杯拿鐵咖啡要如何細味, 才不會破壞它的完整性?
中國人民站起來時, 誰去著重人民的行為? (以至為什麼會飲紅酒, 為什麼說話要文明一點?)

離開前:
有香辣小龍蝦的簋街:
我想帶回家的芝麻大餅:

新派打邊爐(高尚點的hipot):


再見2010年的北京. 我應在2015年回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you expect whisky in a 28RMB Irish coffee?
Starbuck's Latte Tall size 都要呢個價啦!

P.Lo

凌楓 說...

Real Irish Coffee 大概要到 Ireland 才有. 當年我到過 Dublin, 也要 Eur2.5. Rmb28 的話有點沒可能.

書童 說...

咁一杯有齊Rum,Gin,Vodka的Long Island Iced Tea都係rmb40啫!!

渣古 說...

一隻雞蛋的零售價不過是幾毛錢.
做假貨的人還可以用化合物做出蛋殼, 蛋黃, 還有透明的蛋白, 還會遇熱變白. 他們的製造成本低到可以有錢賺.

中國有一句名言: 「沒有做不到, 只有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