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曖昧>拍拖>結婚>生孩子

踏入7月,我是本月之星了.很多人說30歲前應該結婚,但我幾年前想明哲保身,放棄了這個打算, 也不想人家為我的事費心.
我一直都堅持不想結婚就別去迫自己組織家庭, 想不到碰到一個比誰都想結婚的人.對我來說,我不會主動提出結婚這回事,我愛漫遊,愛玩,愛新奇,要停下來當人家的妻子是一種負擔. 拍拖久了,我開始享受和習慣兩個人的天空, 畢竟我想挽著你的手才跟你一起.

近日我們在研究結婚要花多少錢的問題. 沒有住屋和酒席的問題,很多事情都可以簡單一點. 拍拖那麼多年,我就是從來沒有和任何人談過禮金多少,日後住在哪裡那些基本而坦白的事情.浪漫都只是一剎那的, 最重要兩個人的底線,也知道對方想過怎樣的生活. (那麼多年,我卻沒有想過...)

1. 我覺得最近多花了一點.我其實是個每天可以省吃儉用的人.

2. 我沒有買新衣的習慣, 但不和姊姊同住, 不可以穿人家的衣服, 我們在轉季時就要多買幾件衣服.

3. 開心不是光說錢的. 一年旅行的次數可以減到1-2次, 平日去郊外走走可以了.

4. 生孩子可以推至2年後, 我希望我還有時間作點心理準備.

我同意大哥一年前的話: 拍拖>結婚>生孩子, 亂了就有點糟糕. 別說我想多了, 我只是談基本的.

沒有想過大埔是個如此舒服寧靜的城市.
今天晚上一家人去吃觀塘的蛇王彪, 四個人四百元有找.
蛇汁雞半只/ 椒鹽九肚魚/ 鹿筋海哲/









鹿肉米線/ 金沙茶樹菇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拍拖多久?這麼快就要想這些事情......

LaLa

書童 說...

好開心-因為見到La La的留言!

其實我過了生日還未到30.只是想想一些從來未想過的"成家立室"概念.
話唔定下次我諗緊離婚論.
總想一命嗚呼前知道一下那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我想講同居論,但係媽媽會踢我出門口,別提了.

匿名 說...

實際上酒席是十分老土!想節省一點!包個場地, 山頂面向海的!兩張桌子! 一 是化給你兩同家人。 另一for 十分十分好朋友!mehr nichts!!! 現在不流行做show!!每一次看什麼幻燈片由小到大, 什麼MC!!:(...... 簡單D好D!!!

Pepe

凌楓 說...

Hum...

匿名 說...

我在想簡單的婚禮真的就是最節省嗎?

我姐的婚禮才兩桌子的酒席,但所費不菲。魚翅像尾指的粗,鮑參翅肚樣樣齊,簡單在我可以選擇不參加,而我真的沒有參加,所以也沒有看到那些傳說中的極品美食。你要這樣的"簡單婚禮"嗎?

最近與友人討論找結婚對象,要找一個好好愛一場的對象嗎?還是找一個給你安居樂業的伴侶?她說又不是未轟轟烈烈的愛過,她現在想找一個一輩子過平穩日子的人。我口裏嗯、嗯、嗯的,但心郤飛到老遠。

我好像還沒進化,我還是想找一個我會朝思暮想,見到他會整個人在發抖,而他也很愛我的人。我希望做一個小女人,我最想聽到那一句還是"你這麼無用,讓我來幫你"。

女人嗎,幸福不是建基在房子、車子上,這些東西不一定十年、八年就不在,也不是沒價值,但我的幸福在於有一個人想同我一起過快樂的日子,而快樂的日子其實可以只是有吃有住、你眼望我眼的(住嗎,買的、租的還不是有瓦遮頭)。

我比較幸運,年青時要辛苦、要玩、要顛的日子也試過,現在偶爾也會去旅行,但已沒有以前的興奮,現在什麼也不要緊。衣服嗎?我還在穿2000年買的襯衫,過簡日子可以是真的很簡單,要把眼光放在最重要的地方。

但理論歸理論,事實往往又是另一件事。

LaLa

書童 說...

Pepe,做show都唔怕, 我怕把自己的感情事當做show...

lala,我真的認為快樂來自易於滿足.今日男朋友同我講話有抽水馬桶就係有錢的意思.佢呢d人就係好易滿足o個種...我要學下點做小女人先得.

匿名 說...

為什麼有抽水馬桶就係有錢?不解......

以前房地產好景時,新入伙樓盤外全是未用過換出來的新厠所,要搬一個回家嗎?

不過易於滿足郤真的可以很容易快樂,這個我十分同意。看自己所擁有的(由其是我),其實我們已經是非常富足。

LaLa

Unknown 說...

我一直認為結婚是兩人的事,旅行結婚灑脫得多!

匿名 說...

我聽過的旅行結婚全是一家人的事,十個、八個(一對新人、雙方父母、兄弟姊妹各兩三)。兩個人的旅行結婚?除非一對新人都是孤兒......

見過的例子有外國讀書的同事及華僑老細。他們已算前衞的一輩,會選旅行結婚......

LaLa

書童 說...

我第一次聽到的旅行結婚,我羨慕極了:

17歲時去外展,外籍Instructor告訴我們,在這個一星期的program後就要嫁人了.丈夫也是行山能手,二人沒有麻煩的婚禮,反而來一個旅行結婚一年的計劃,先去喜瑪拉雅山,再去世界不同的山脈留下足跡,讓大自然見證.

死未?

Unknown 說...

"同學們, 對不起, 我們來晚了" -- 趙紫陽

我作為一個男孩子, 要負責任, 要交代, 所以次序上不能錯. 雖然自己可能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 人言可畏, 我當然不想我將來的太太給指指點點, 所以要按次序進行.

除了次序之外, 其他什麼的酒席問題, 是要有, 但只是公告天下的程序吧.

書童 說...

我打算拍一個婚紗照,post o係flickr, blog, facebook就perfect了 :D

匿名 說...

去台灣拍,看到那邊美麗的風景,心情自然也會好起來,照片裏的你一定會更好看。

我有朋友在台灣自稱攝影學會會長,如果需要我可以找他介紹一下,他本人我就不願置評。幫我拍照是拍風景,我是怎樣根本不管,氣!!!

LaLa

書童 說...

lala,攝影學會會長?
定係: 攝女學會會長?

大哥,你約半年沒有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