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5月2日星期二

吳哥窟









用"目不暇給"去形容大吳哥窟的廟宇也不過份, 這裡曾經文明過, 繁榮過, 受傷過,

八百多年前, 神話故事和東南亞的古文明就在這裡展開了
這地方帶動暹羅, 老撾, 緬甸的文明, 卻受到時間, 人心的侵蝕, 模糊了

"太美好的東西總會走" 導遊說, 在吳哥窟壁畫給大自然和遊客的"公德心"磨蝕前, 來這裡看看代表東南亞文明的地方, 縱使這裡的天氣真的酷熱.

在小吳哥窟的最高一層 (約有五六層樓高), 我爬上去拍日落後卻猶豫如何爬下去....

突然一個聲音問我" can you help me take a photo?"
我回過頭去, 見是一個類似上海男人的... 問"are you a mandarin speaker?"

"可以呀, 你從哪裡來的" 又是流利的普通話....
"我從香港來的" 我接過相機
"哇, 我都係..." 我們怎麼不認得對方也是香港人
"你自己一個人來嗎"
"是呀... 自個兒住guest house, 來了這裡兩天, 很熱...
" 原來一年多前我們都是在"九龍灣其士"工作的, 可能我們曾在某個升降機碰過面呢...
可我們是在吳哥窟碰上的, 難以置信耶

今天天氣很好, 好得太陽也捨不得下山, 浪費了我們拍日落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