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兩個人的相處學問

就在過去的個半小時內,
因為你問我去不去廈門過生日週末,
而我又怕開罪你, 就強迫自己漢堡回來7個小時後再回機場去廈門.

回家路上, 我的腦袋一下子停了, 想了想:

換轉是我從前的男朋友,
沒有一個會不理會我長途機過後是否疲累, 而找我馬上去旅行

換轉是我從前的男朋友,
會問我是否想去一個地方, 和有沒有空, 才一起買機票去旅行

換轉是我從前的男朋友,
會問我或試探我如何跟他過生日, 才決定離開香港

我明白了
你對著我時, 感到痛苦, 因為我們沒有共識如何看待對方
我們有時是朋友, 有時是情人, 沒有將來, 沒有壓力, 但又不讓對方找伴侶, 就是這樣拉扯在一起, 含糊矛盾
我一直不想兩個人有將來, 因為婚姻有約束, 就有壓力,
我認為這種壓力很多餘, 可免則免.
如果一男一女共處, 比好朋友的層次高, 又比真正情侶的層次低, 兩個人開始不明白對方的角色, 互相猜測, 這又是另一種矛盾和壓力.

我沒有難為你, 是我們不清不楚的關係難為了我們.

在客廳內, 我望著媽媽, 想認真的問: 媽, 我應否考慮婚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