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4月7日星期六

鼓浪嶼








鼓浪嶼 - 羊公館- 廈門大學 - 小肥羊 - 咖啡館 - true love bar

鼓浪嶼與我們的長洲很近似 1. 兩者都沒有車輛 - 只有單車 2. 兩者都有老外的風尚 - 前者是殖民地的舊建築; 後者是為討好遊客的"半唐蕃"小店

想不到的是鼓浪嶼的參觀點全都要收費, 我們參觀一個鋼琴博物館都花了180元 (30元/人).

這就是不切實際的國內遊覽

第一次遇上舊同事jay. 廈門的同事說他是公司唯一的帥哥 msn上, jay總說, 你過來廈門, 就會見到我

印象中他是個悲觀而積極, 終日在抽煙世界沉思的年青人

平日很少說話的jay, 樣子有點像年青時的爸爸... 人很瘦, 輪廓卻很深 一個晚上, 在咖啡店和酒吧的說話卻很多, 我們談了很多人生的陰暗面, 工作上的無奈, 差點比我爸一世人跟我說的話還多

"真愛吧"有兩張咭片, 神秘的圖案上一句: 只跟陌生人談話 "甚麼來的?" "我們是內地人, 較含蓄的. 在酒吧看上了陌生的異性, 在咭上寫上"動人"字句, 找侍應傳過去給意中人. 有意者會回一個手機號碼, 二人就搭上了." "你有沒有用過這個方法?" "有, 人家沒有回應了"

jay msn的自我介紹: 人生像拉屎一樣, 不管你如何努力, 最後只是放了一個屁. 青島啤酒在腦裡口裡漫延, 我最近甚少飲酒, 有點吞嚥不下的感覺; 台上的樂隊唱得興起, 台下的聽眾又唱又跳, 有點醉生夢死 "這裡跟白天的廈門很不同" jay也算是異鄉人, 在廈門工作了3年: "這才是真正的廈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