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4月9日星期一

廈門的東北菜和四川菜






環島路拍照 - 東北菜 - 報關行和廈門海關 - 萬石山植物公園 - 吃土笋凍 - 四川菜

東北菜館叫老知青, 一家出名的東北菜老手
連侍應生都穿上民革時的知識份子服裝, 帶著個小斜袋給客人落單 女的梳著兩條辮子, 臉蛋紅紅的.
jay說: "他們真的是東北人"
我們點了醬大骨, 玉米餅, 牛肉水餃, 野菜蘸醬炸豆腐 ; 野菌豆腐湯, 三個人飽得不得了... 有人說東北菜味道很重, 配上青菜味道就濃郁中有清淡.
茶味有苦涼中有甘香, 還是我第一次的東北菜哩

飯後乘公車, 我帶了點"少得可憐"的禮物給廈門辦的同事, jay帶我們到碼頭附近的報關行開眼界, 30-40家的報關公司, 每家只有一兩個寫字枱, 所有公司都靠攏在一起 (看來轉工都只是搬去旁邊的桌子:p)
場面壯觀! 樓上的海關櫃檯卻冷冷清清~~
jay: 我來這裡幾次, 都是碰上麻煩事, 要報關員上來一併解釋 (面前來這裡的貨代代表都很唏噓..)

"這個土笋凍很出名的, 小小的, 味道很好"
jay坐下來就吃
土笋凍一個個像圓形透明的小錦盒, 五六個的放在豉油碟子
有很多香蔥和醬油在土笋凍上, 好像凍僵的廣東腸粉, 口感很q...
"很正吧?"
"對, 很好吃... 裡面是甚麼?' 我很喜歡很香q的啫喱狀小吃
"蟲"
"甚麼?"
"啡色的是死蟲" jay很平淡的...
姊姊也坐下來吃: 所以我小心咀嚼才吞下去, 咬死那蟲..."

ruby下班, 六時就在四川菜大排檔佔了一張四人枱.
"這個辣子田雞鍋很正"
"對, 很多四川小辣椒, 青色紅色, 滿盤辣油, 香港沒有這樣的精彩"
當時大排檔全煬爆滿, 好不熱鬧
"這個黑灰滑滑的, 甚麼來的?"
"田雞皮" 我毛骨悚然...
"我知, 你怕田雞皮有寄生蟲; 很多人說辣椒殺菌, 沒事的"
我不作聲, 吃了才算

上長途車回香港前, 在jay的朋友家中取回行李 -- jay拿出數包豬肉乾: "這些給你們平日早餐吃" 姊姊和我詫異 - 不是吧?! (一個月過了, 還沒有吃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