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徘徊

不論好味與否, 就是心動了
本來我該暫別書童誌了.
想起可能還在看我網誌的你, 我也就堅持下去, 最少維持至2015年.

最近想起一些舊朋友, 見了兩個, 感觸了. 想不到原以為人人的日子比我好時, 人家的日子可能比我更具挑戰.
我剛畢業時, 還以為10年後應該有個依靠, 就是要工作也來是半職的, 當個半職媽媽也好. 結果求人不如求己, 還是單身來得自由自在, 不用看著一紙婚書和不爭氣的肚皮發呆.
十年來家中的改變夠多了, 原本一家五口, 去的去, 走的走, 只有我和媽媽二人空空洞洞的. 簡單有好處, 朋友由父母受傷生病, 到健康的弟弟也生病, 四五年間女流之輩的肩膀也強壯了. 所謂的"擔子重", 不是金錢的壓力, 是來回醫院的時間和心力.

****
生活不單要相信活在最好的肥皂泡中,
還得欣賞自己的肥皂泡, 比別人的更圓更大.
****

星期五, 和老闆見一個土耳其的行家. 人家生意比我們大, 賺錢也多, 說話囂張得有道理.
老闆就是不喜歡對方的囂張.
"人家說實話而已...."
突然間, 我感到工作中的疲倦 -
忙著說話, 忙著吹噓.
前者是身體上的疲憊, 後者是心態上的厭倦.
我會否有一天因時勢而被淘汰, 再流動去一個合適我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