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青春無悔之旅(10): 一個人的勇氣

在下榻的Victoria Hotel尾房睡覺, 我心裡總有點不安. 這家殘舊酒店(至少25-30年)還有不少住客, 我由401號房, 因住客太多而安排至尾房410號. 昨晚打開門, 一個洗手盤和一塊鏡對著床. 倒楣了!

人急智生, 我找來鞋帶掛起衣架, 勾著大毛巾以蓋著那面鏡, 安心了.

誰知我睡到凌晨5時, 天還未亮時醒了. 每次有詭異事情發生的酒店房間, 我大約在5時醒來. 我開燈開電視, 還是心有不安,等到天亮我才安心入睡.

的確是膽小的, 一直是硬著頭皮去實現夢想而已. 唸書時比較天真, 沒有深思整個行程的完整性, 令我的個人旅行總弄得危險四伏. 之後去落後國家, 我也不安心自己如此"傻大姐"的個人旅遊, 只好參加旅行團. 今回心有不甘,趁人生步入turning point時, 就買機票起程去一個全新目的地.


今次的一切都算順利,未有惶惶然,似乎一個人都是mission possible.


悶? 多少總會有. 吃飯更是一種困難. 一個人時, 我為拍照追車忘了吃飯. 到餓得胃空空時, 找吃的又很困難. 沒有同伴提點, 事情變得太隨意而沒有條理. 有時這就可以闖禍了.

今早我步行到Melbourne Central商場 (原來Melbourne的City Centre不大, 所有的地標都可以是一兩個小時的步行範圍內).我見到一家Max Brenner朱古力店, 想好好坐下來喝杯朱古力smoothies; 因為沒有一個對象和我一起坐, 只好買一杯take away就走.
一個人還有很多的不便, 吃的, 玩的, 拍照的... 最好的是, 我可以隨意認識新朋友, 隨心上車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行程全結了. 澳洲的大城市並不先進, 人並不友善; 反而某些在外的中國人待我不錯. Tasmania 沒有傳說中的世外桃源, 蒙古的藍天比這個對海小島更亮更闊.
10年20年後, 我會記得, 踏入30歲以前, 我依自己的意願去一個家人不會去的地方, 去看地球另一面的廁所水會逆轉, 去探訪一輩子可能不會見第二次的生物. 青春可能是感受到自由的空氣...
回到Sydney和朋友吃飯, 晚上7時我就到了機場. 沒有在意這班飛機在Brisbane再轉機, 離開南半球前, 總算讓我買兩張Brisbane的postcards.

2 則留言:

iammatch 說...

每一個新的地方,都必定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人和事。就算是自己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遊走,或是兩人同行的那種落葉歸根,又或是有依靠的結伴同行,結果你所看到的風景都會截然不同,是好是壞,是美是醜,全在於主觀的心,不在於客觀的事,嘗試用不同角度看世界,領悟將會有不同層次的提升。

自由的氣息也不會因為你的年齡而減少,會減少的只是你對生活的好奇。保持著你一貫的人生態度,偶爾追求一下自由的空氣。當你吸收了足夠的自由氣息後,你或會懷念那些生活應有的重量-和別人在一起,你可以做的事可能會有所限制,要顧及別人的感受,喜好; 但換取的卻是你一個人無法獲得的支持,鼓勵,愛護,關心,共同討論,盡善盡美,嘗試擁抱別人善意的意見和不同看法,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書童 說...

今次沒有甚麼提升,因為事情太under control了.大概我應該找些驚險的東西試試,帶來些外來刺激...
既然你已有答案,何必想得太多?如果我想得太多,今次的旅行還只是一個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