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老闆的試煉

老闆後補生日飯, 讓我第一次走進香港的四季酒店.
這是高尚的午餐, 但我滿腦子還想著蓮香樓的點心. 我這種窮人, 吃了貴飯反而睡不著.

加上昨天一些感情事, 我今天沒有心情.

回到灣仔, 我們步向公司. 老闆拿著他的double shot,隨口問我去年沒有工資調整, 怎麼看?
我笑笑說, "昨天和朋友吃飯, 他也說我工資偏低. 但公司確實不賺錢, 我可以怎樣??!
"賺錢與否, 跟我們沒有關係! 你看我當了人家父親了, 開支大了, 我跟大老闆暗示過, 他都沒有反應!"
"那都沒有辦法..." 我被路面的熱力"蒸面",很熱, 只好苦笑.

似乎他想我吐一點真話. 或是他吃飽了, 想吐一點苦水. 誰叫他報那麼貴的幼稚園...

如果我走了, 他聘請一個平宜點的下屬, 順道提升一下自己的收入 - 何樂而不為?
我想的真夠"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