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機會?

昨天馬教授在我們的就業高峰會說得有點激昂.香港人為工作, 為事業, 為層樓, 為機會, 常說政府不公平. 說到底,所謂機會是要自己爭取的.

"如果女的說男的沒有樓就不嫁了, 那女的都不值得你娶!"馬教授對"孩子"說話.

我也不否認這是對的. 即是老公可以random,有樓就是入場找老婆的基本條件; 那我們可以說, "你去嫁"八兩金"都不錯."

"八兩金"在北角都住私人樓宇.

近年一批男性朋友慨嘆找不到女友, 港女要求又高... 諸如此類覺得社會不公平, 港女又不跟自己說話, 哪有機會...

朋友丙說: "我上班時, 除了吃飯落單, 整天都不說話"

朋友丁說: "我下次不會做義工了. 我都不認識那些人(包括其他義工), 很悶."

那我都明白了.機會放在門前都閉上門, 那社會都不用分機會給沒有準備的人.

Sevva外,香港另一家Roof-top bar "Sugar". 看的是東區海景, 比較開揚.

昨夜(或今早)跟P先生的朋友談了一會, 完全反映了為什麼某些人會有機會, 有些人只可以等機會. 這個跟"浸洋水"是沒有關係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ich denke ich gehöre nur zu den jenigen, die auf die Chance warten!!!

P

書童 說...

jenigen = 宅男?

說...

機會多是好?? 是壞??

機會多可能不會珍惜, 因為 easy come easy go.

機會少, 反而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