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Pappagallo的故事


下午,在旺角的朗豪坊,我有三個小時的空閒時間. 我坐在Pappagallo吃蛋糕飲茶, 打發時間.

這些是小時候不會做的奢侈行為, 現在我可以花$46, 吃軟心朱古力蛋糕, 冰淇淋, 花茶, 不收加一, 比起haagan danz平宜多了.

三個胖胖的少女走進來找兼職. Pappagallo的經理問一下她們的上班時間, 她們三個分別回答, 就呆呆的走了.小時候我也試過找兼職, 到了19歲那年, 我只有在媽媽的診所工作的經驗, 僱主和那經理級的, 只會問實際的問題,可以按時上班就是了. 那時真的沒有甚麼大志, 找到一份當侍應的就滿足了.

右邊坐了個40來歲的姨姨和她的外甥女. 穿著中學女童軍制服的女生在等父母來接她. 姨姨說要等到父母來了才敢離去. 小時候, 比我們年長20年的兩個表姐有點像媽媽的妹妹. 有一天表姐來我們家, 帶了一個sindy娃娃和她的衣服來跟我們玩. 當時sindy公仔好比barbie, 家裡沒有餘錢買給我們. 多年前, 表姐們和我們一樣來自一個很窮的家庭, 沒有新玩具, 沒有冰淇淋, 所以長大後對我們兩個窮親戚特別好. 如今其中一個表姐的兒子都15歲了.
時間過得很快, 就這樣過了23-24年, sindy娃娃也消失了. 想不到小朋友時代的點滴, 讓他們記得一輩子.

2 則留言:

「我」 說...

站在生命中一個優渥的交叉點,不忘珍惜眼前一切是最重要。看來你做到了。

匿名 說...

$46, 不收加一, hast du aber Trinkgeld gegeben?

最近跟中國人到德國餐廳吃飯!
有兩樣野留意到
中國人食野確實好大聲。。。jep jep聲 (schmatzen)。

如果你來德國外餐,好多時侍應已經問你要飲咩,真係諗唔到,說..eine Minute ..然後看菜單!但係中國人遊客喜歡先叫侍應來,然後先思思然看菜單 。要侍應站等。。。注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