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勇闖南亞島國(3): 如果清新是一種感覺


















做人最重要是甚麼? 我想應該是一種態度.見到你胖胖的, 才是最快樂的事.

客觀環境是外在因素, 心境最重要. 數個月前, 我跟一個當專業輔導員談話. 他說過, 就是坐牢的都可以有心靈上的自由. 那大概是難以參透的一個例子. 我想, 每個人都試過嘴角很自然的向上, 一切應該從那裡開始.
一天當我在這個村子裡, 我想起一句話: 別問我沒有甚麼, 我擁有的原來那麼多.
在這個雨季裡, 波鞋都濕透了, 發出陣陣的霉味. 這裡的人愛穿拖鞋, 簡樸自然, 入廟就馬上脫鞋. 當香港人還在找名牌高跟鞋時, 誰會想甚麼是美麗的腳掌...
過了一天, 清新可能要重新定義, 那不是一杯凍檸茶, 或清新空氣, 是腳掌感受"我活在地上"的自然清涼.

1 則留言:

說...

「人比人, 比死人.」刻意想著別人有而自己沒有是痛苦.

「活在當下」, 享受現在有的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