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掠過生命的人

S小姐偶爾參加KGM的活動.

她大約20多歲,很少說話,不只是做社區服務, 還會參加我們的咖啡班, 甚至去我們的就職典禮. 我的眼中, 她大概沒有甚麼朋友, 對生活卻充滿熱誠的一類.

不知怎的, 她的臉色總是蒼白, 也不太合群. 我沒有勉強, 反正所謂合群, 只是志同道合或有feel的朋友堆在一起而已. 人各有志, 合群並不重要. 她享受過程, 或跟我說透過活學習了新事物, 那已是不俗了.

去年八月, 我還在facebook上說生日快樂. 就Facebook上的言論, 她似乎對時間很敏感, 對周圍的人的行為頗有要求.

去年九月, 我邀請她入會. 她沒有回應. 我想, 那我不好意思勉強S小姐. 就這樣過了數月.

今天, 透過另一個會員的facebook, 連結到她的facebook. 我呆了, S小姐去年10月底離世了. 她的朋友都RIP (Rest in Peace). 2009年開始, 她已得知自己有病, 進出醫院, 到了半年前, 她走了.

一路好走. 她的Facebook會一直留在我的朋友列上.

2 則留言:

說...

對她來說, 時間比金錢重要, 每一天都是賺回來. 做什麼不重要, 最重要是自己開心.

認識到投契的朋友當然好, 保持點到即止的關係, 亦可免卻將來離去時的傷感.

隱瞞病情, 是不想朋友同情可憐. 只想當她是一個普通人看待, 這是她作為病人的尊嚴.

書童 說...

可能你也見過S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