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分享.分擔.台北行

肥前屋的鰻魚飯: 老一輩也吃得開懷
台灣的夜市特多, 除了台灣人喜歡趁墟, 最重要是"比較愛吃".
吃, 是一種享受文化; 一起吃, 是一種生活體驗.
在香港, 我們快速吃兩口, 一邊工作, 一邊吃飯, 吃甚麼不重要. 想吃得好時, 香港人找最貴的食材, 就算是吃得上等. 台灣最好吃的, 反而是街上幾個錢的雲吞, 鴨血, 皮蛋, 新鮮雞...
吃得好,不需要空運的食材, 大廚師的名號,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 和誰吃飯卻變得重要了.

肥美的鰻魚; 在台灣米上發出光芒.
當不是身在日本都吃到這種奇妙的美味, 多少人在感嘆....



正宗寧記火鍋; 我最欣賞的是黑色的牛柏葉 和火鍋內的鴨血.
很正宗, 很熱血.





終於在大白天見到101. 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標;
大部分遊客卻喜歡流連夜市, 留在時光隧道的另一面.
不知是否吃得太多, 我們似乎一天吃了10種不同的零食/ 菜式.

波波甜甜圈將味道平均分佈, 教人欲罷不能...
我有點難於(正常)步行, 你開始有睡意. 本來應該坐下來休息一下, 偏偏走上101大樓, 你又故態復萌, 令我的不滿再次發作. 我會記著這個景點, 最後一次大家情緒發作的地方.



台北車站的下班時間, 仍不及下班時間的金鐘站.

令我10年都不能忘記的芒果牛奶冰


一個人就不會吃的著名食品- 鴨肉;
謝謝你今次陪我在台北走了一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