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寧靜沉思- 台北



十年前在花蓮試過的臭臭煱. 今天在台北再吃這道菜, 喚起味蕾的回憶.
有些美食, 是牽引回憶的味道.


本來這是一人之旅.
免費機票, 簡單住宿, 個半小時的機程, 有捷運, 咖啡店, 街頭美食; 我複雜的思想, 可以暫停在簡單的城市裡, 享受寧靜, 也算是一番恩賜.
我還是耐不住, 邀你同行.
簡單的, 又再複雜了.
士林棧附近的小巷, 綻放藍天白雲的笑臉.
飛機再次起飛了. 雙腳在波鞋裡, 提醒我這不是公務旅程.
上一次去台北旅行, 剛巧是十年前的事.
今次的旅程, 令過去十年的人和情又再閃過腦海, 教人感觸. 為什麼有些人會直接了當達到目標, 我卻會迂迴曲折的欣賞路上的風光? 小時候, 我堅持那是我選擇的路, 現在累了 - 漫無目的不算是瀟灑.
所謂蜂蛋, 見到了- 有眼有翅膀的蜜蜂喲
"情是真的, 我們卻無法好好相處."
我每次都是如此, 這番話最中要害, 也最配合我今次的情景.
過程不算太痛苦, 至少我今次最賣力.
大概, 從前的情人都眼紅我為什麼會如此遷就一個男人.
嗯嗯, 所有的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讓我珍惜眼前人.

這裡的誠品絶對打敗日資百貨公司.
好一把感動的聲線, 每次出遊, 我都希望有一把聲音指點迷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