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小亞細亞: 蕃茄,青瓜,檻欖油


第三天: Troy (特洛伊)- Pergamum (巴格門古城) - 紅色宮殿

按: 各位貓痴, 在土耳其的貓是幸福的.
貓是有點神化的, 可以睡, 可以吃, 可以玩.

欣賞土耳其菜者都是很專一的人, 不合適香港人這種多元合味的食家.

第一天的午晚餐都是蕃茄,青瓜,檻欖油再加上一點鹽花, 第二天到了另一個城市也如是. 香港人真幸福, 就是一個油菜,都有多種放湯, 炆, 炒蒜泥...的吃法,這裡的烤雞都只有一種, 最好的就是芝士焗麵包~~熱吃的又香又濃郁...

木馬屠城記我都還沒有看過, 就給魔幻王國裡的一幕吸引著: 小朋友為了一口Turkish Delight糖果給白女巫騙了去她的城堡. 到了土耳其, Turkish Delight還沒有到的嘴邊, 我就後悔沒有看木馬屠城記的所謂愛情故事, 到了這裡才知道, 原來木馬屠城記真相並不如私奔故事的淒美, 只是色字頭上一把刀: 一個叫helen的傾國美女, 嫁了國王後, 仍惹Troy的Paris 喜愛, Paris把她搶回自己的國家, 就引來Trojan War和屠城的結局了.


當然Turkish Delights也絶不好吃- 我可以給你一試~~

上圖: 木馬, 和我在木馬裡很熱. 這裡的白天可到39度!!

右圖的透視大嬸: 一看就知道她到過希臘... 女神呀!!

高溫下有點天旋地轉, 轉眼就是巴格門古城 - 一個可以騙人說我過雅典的巴特濃神殿, 同樣有羅馬石柱, 寺廟殘骸和藍天白雲.

左一: 小吃店的牆角裝飾, 很有戰後小孩味道; 只留下一個body的Emperor Trajan In Acropolis; Temple of Trojan(查雅奴神殿)的殘柱,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就好啦,陽光普照,香港係今日好天咋,你早d返來嘛,陽光伯伯都係中意跟你多d ~~

by綽惠

Unknown 說...

可以去旅行,太陽再猛也沒有所謂,何況还有他在身边,更加冇所謂啦!最多回港做多幾次保濕面膜就係啦!

Unknown 說...

做隻土耳其的貓都幾好~

原來troy係土耳其的,我的地理知識需惡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