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真正的俄羅斯菜是怎樣的?

終於到我的farewell dinner了.

我都算是最少同事跟我farewell的, 在這家公司我的人緣算是不好, 不跟人家打關係; 剛碰上離職者最多之際, 大家都沒有"閒錢"再搞farewell. 年青點的同事當這裡是木人巷, 捱過了就走; 有經驗的同事就等待機會, 有好工即走. 二老闆對於我的離開, 咬牙切齒, 還在我離職後的第一天搞一個迎新晚宴, 有點諷刺.


今天晚上同事k選了一家俄羅斯餐廳Balalaika Russian Restaurant. 最會吃又最會享受人生的他, 帶我們這班只會做的工作狂去吃好的. 俄羅斯的有餡麵包最好吃, 熱呼呼的餡料加上香軟的外皮麵包, 砌開兩半, 我一共吃了兩個 (好正好正~~)還有一個大蝦芝士波菜蕎麥的頭盤, 新鮮的大蝦配香而不膩的芝士, 一直以為自己吃得很好的我, 才發現28年來我一定錯過了甚麼.


串燒牛柳都很好, 比花園餐廳的技巧好. 肉汁鎖好在牛柳裡, 放入口才有肉香. 臨吃前, 侍應生點了火, 氣氛不俗.


工作上, Kiev(基輔)這個地方聽得多了.基輔雞卷還是第一次吃. 砌開雞卷, 內藏的蒜蓉芝士汁流出來, 擺脫炸雞是dry的道理.


小豬經理說, 俄羅斯菜應該不是這樣的. 聽每年出差俄羅斯的銷售說, 在俄羅斯時每餐都是冷冰冰的, 俄羅斯麵包硬得可以擲地有聲...可能出差並不是那麼好的.


還是旅行好~~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Russian Restaurant?It's looks wonderful!

匿名 說...

eh...Kiev is not in Russia ....in Ukraine. I went to one in Lan Kwai Fong...thre years ago....and i got to say... I never go to Russian Restaurant again !!

Unknown 說...

祝返新工有個新開始...

另外...旅途愉快!

BY 綽惠

Unknown 說...

咁俄羅斯菜有冇羅"餸"湯咖? 我好鐘意飲咖!

不過見你提及既麵包好吸引, 搞到我都好想去試吓!

今日已經係last day, 唔駛理其他人啦, 只係做多幾個鐘頭既同事之嘛, 以後可能已是陌路人, 唔駛理佢哋!

希望你係新既公司可以大展拳腳, 步步高昇!

Unknown 說...

我也想試有餡料的麵包,很吸引呢~

也祝你有個開心愉快的旅程~

而新工就事事順利,有個好的上司照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