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希望一天有人點化我

第二天在這家公司上班時, 一個茶水清潔阿姐點化了我.
我問群姐的上班時間.
"公司本來定下我的上班時間是9至4. 但我都是6點多至3:45"
為什麼??
"早一點回來吸塵,否則你們上班了, 會阻礙我工作. 我也不想阻礙你們工作. 功夫(duty)是自己的, 做好了不就好了嗎?"
人人都有這個心態, 就很好了. 她是more than a 茶水清潔阿姐.

今天是書童生日, 願望有一天有人可以點化我, 好讓我安在此地.
這裡的同事工作表現不好,就是權責不清, 有問題就往別人身上推; 好心的人就不停做, 我們這些工作有"限制"的新人就6時多下班, 眼不見為乾淨. 今天也是權責不清的倉管說得對:
"火星人 (因為有異於本公司文化,倉管說我最像一個正常人,所以我是"外星人"), 你剛才發過來的email, 是不是五百多個方?"
"我怎麼知道, 二老闆叫我發過來的, 大小姐出埠前又吩咐我不要搞這個project, 二老闆又要我參與, 我不知道了, 你不要問我好嗎?"
"你變了地球人了. 怎麼兩個星期就沒有character?"
"我打工的. 給大小姐知道我答你這個, 又有issue了"
"好, 不問你好了. 你問問題都不對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 一言難盡了" 工作了5年多了, 我今天才相信少做少錯, 唔做唔錯.

今天種種的事情很倒楣. 我盡了人事, 給人家責難都無話可說了.
我相信我前生做了錯事, 弄得今天動彈不得.
聽說最近求職市場不行, 我也走不動.
可能你就是打救我的神仙 - 客觀環境不會變, 我只求自己心態改變.

3 則留言:

書童 說...

不消一小時,我自己點化了自己:
我頭幾日番工就揾問題,阿姐都唔想知,唔想理,我咁會令佢覺得自己做得唔夠好, 佢一定會想鋤下我
如果o係度過了一段時間,可以考慮讀下part-time.我唔想花太多時間精神o係呢份工度, 更加唔想變成呢度d人咁...
今日開始,我要做野做慢d, 放工即收工,阿姐話做咩先做咩,明明見到有問題都唔好出聲.
我的問題係-太積極了~~

匿名 說...

少做少錯, 唔做唔錯!! as a minimalist it is my motto !!

Unknown 說...

補祝生日快樂先~

似乎新工好似不太理想.但只少可以早些收工.對比之前那份是好的~

做一段時間經濟好時再轉工,讀part-time自我增值不錯呢...

出面市場真的差了?我總想quit左再慢慢找..似乎不太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