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我又抑鬱了

有看數個月前的書童誌的朋友, 都可以知道, 書童在6年前受了工作抑鬱, 一下子去了唸書一年.

這個類似的事情又回來了. 書童又遇到陰風老妖. 命運作弄人, 我在上工前的一日, 被劉大小姐徵用了. 如果可以的話, 可能過了四個月就回到原來的崗位. 否則我可以一直跟著她, 直到受不了為止. 人家是General Manager, 又是太子女, 我不可申請調回, 也不可以逃避.

她是一個Wanda和Agatha的混合品上司(Final year project時, Wanda和Agatha令我的生活覆雨翻雲, 我也見到兩種前所未有的女人.前者有100分的要求, 不設實際; 後者極之巴辣, 必須步步為營.) 有時她有"穿Prada的惡魔"的意味, 追求完美, 凡事要如她的意願而行, 多行一步是錯, 少行一步也是不對, 生活要有品味, 她說的就沒有其他人敢說的.

頭3天工作, everything is alright (我得學一點這個大小姐的英文多於中文的語氣, 人家真的有British + American accent). 我只是奇怪同事都不敢跟她說話. 她卻待我挺好的, 還會在別人面前讚賞我...

第4天, 星期六. 我發現她的工作要求 - 電郵上多了一句都是死罪.

接下去, 我每天上班就是啞的, 下班就不停叫嚷, 好得平衡心理.

It's a war of Waterloo... 問題是打, 還是不打. 反正我沒有留戀這個銜頭, 也不怕找不到工作.

今次當書童, 我多了兩個信心:
1. 我對工作有信心, 4年多的經驗也不是白廢的.
2. 我會分辨是非, 對錯不是由一個人說的.
最重要的, 是我沒有後悔離開了舊公司.

4 則留言:

「我」 說...

離開奇奇怪怪的工作
幸好你找到靈魂的出口
保重

Unknown 說...

徵用了作她的秘書嗎?

我平時上班除了聽電話,與同事講公事外也是啞巴一名..:p...

書童 說...

不是秘書, 我工作是沒有變的, 只是我的上司換了是她. 日子難過了.

Unknown 說...

以後小心說話, 小心打字就是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