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你今天有issues嗎?


這家公司的大小姐和大少爺都喜歡這樣說.

"你現在出現這個問題的, 就未算是一個issue; 過了probation就是一個issue 了"
昨天我做錯了事, 只可以頭耷耷...

每天客人, 同事, 自己, 每個人都有issues給大小姐.
我今天都有issue, 就是見到自己會做的事, 就花15分鐘做了, 之後匯報給sales director及copy給大小姐. 我這樣就有issue了.
"誰給你這樣做的?我都未知道是誰做的, 你就這樣做了!!!你下次一定要first come to me" 其實是兩個字 - 大膽!

我們這些中小型公司出來的, 見有問題就化解, 怎敢讓客人久等.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咁你以後得凡事(不論大小)都記得要請示啦!如果唔係就會成為大 ISSUE 啦!

凌楓 說...

愈大規模的公司,分工愈細,架構愈繁複。你還是新人,慢慢學吧。加油。

Unknown 說...

官僚還官僚, 其實最重要的是阿姐所set的界線. 既然阿姐想要客戶等, 便由他們等吧.

不過幸運地, 這個情況不在阿叔那裡出現.

匿名 說...

I remember when i was workign for Cathay Pacific, if i did something wrong ...then the supervisor will put the 'issue' into a logbook !!!!!like primary school kids!!

書童 說...

以前聽人講過,兩個人的相處是以互相touch base(底線),知道對方的死穴,將來就會避開.本人一向就討厭一些公司玩官僚,客人至上,以前有新來的同事玩官僚,我就炒掉她;但現在阿姐喜歡,我總會迎合她.我打工的,有甚麼所謂.

這裡有個好處,有OT錢,分工仔細之餘我又不用開OT.幸好這裡都沒有logbook.

我會繼續下去,直至市場上有人出同樣的價錢,我就可以考慮離去了.

Unknown 說...

說得對,我們這些打工仔.上司喜歡怎樣做就怎樣做,要不然受苦的都係自己~有O.T錢算好好的..我未試過有份工O.T有錢的...

書童 說...

Joe,我都服左你的建議-陪阿姐講英文~~但怕且無其他同事敢同我講野啦.

PRUDY,我都係第一次做有OT錢的工.我以前都試過有份工有allowance,過左7:30pm有$40飯錢,咁份工就會有個好處-各位同事唔敢無咩事OT,免得畀HR問長問短.

Iris,我今日就事無大小都問.大小姐去左英國,我去問二老闆,二老闆一壓落來,就激親其他同事,以為我去玩"金手指".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