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街上奇遇

第七天: Cappadocia - Kaymakli Undergroun City - Salt Lake - Ankara(首都)

離開Cappadocia後, 要花四個小時的車程去首都Ankara. 中途經過地下城市 - 雖是underground, 通風系統都不錯. 城市的外層石塊很冰涼, 如沙漠裡的綠洲.

這個地下城市是古時基督徒的容身之所, 想不到這個陰暗地方的人可以在這裡活了2-3代.


接近晚上, 太陽在7時後仍未下山. 我們到Ankara市集和街市走走. 路上有一對孖生姊妹很想跟我們這些中國人拍照(中國人太稀有了). 她們的爸爸不會說英語, 唐突找過來示意我們跟她們合照. 合照後, 另外兩個陌生當地人又走過來合照. 陌生男人嘛, 我就怕來者不善, 拍了一幀我已想急步離開. (不要以為我隨意跟人搭訕, 向來都是我選擇陌生人搭訕, 卻不喜歡陌生人太接近我)
原來那兩個男人想給我們傳單, 宣傳他們的餐廳而已.
所有的對話都是雞同鴨講, 我倆完全不明白土耳其語, 也沒有回應的能力.

下圖:
1.Ankara地鐵站 2. 鹽湖 (不是雪地)





3. 隨手戴起帽, 扮下古代人

4. Ankara街市, 酒吧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地下城很似小說的情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