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駝鳥和他們的沙堆

幾個月前在BLOG中提及的//那些年//朋友, 趁農曆新年回香港三星期. 
不知道他是真的想起我, 還是在Facebook上巧遇我, 竟提議在星期日吃晚飯.
16年不見, 我馬上應承了. 至少得一個16年的答案.

16年過去了, 他原來沒有怎麼特別. 沒有拍拖, 沒有結婚, 多了個博士証書, 一份在温哥華的工作, 有車有樓卻沒有女朋友. 我覺得他說話沒有以前的多, 或是我多言了, 令他說少了幾個故事. 但他還是有種與生俱來的吸引力 - 和他一起很舒服, 全無拘束, 好比Before Sunrise的感覺.

"今次回來香港, 發現香港人大多拿著iPhone, 不停低頭狂按電話. 那些男生似乎狂用iPhone, 以証自己的忙碌."
"我以前的男朋友就是一個例子, 由吃飯到走路, 在家到外出, 機不離手. 回想起來, 他就是那種埋藏自己在電子世界的人, 除了上班, 就只有iPhone和裡面的朋友和他溝通. 如果有一天我也沉迷這個, 我會換回普通電話讓自己冷靜下來."

晚飯過後, 他提議在尖沙咀走走, 以遊客角度看香港. 最後我們到了海港城, 找了個露天地方喝口酒. 我簡單說說這16年來的故事, 和對工作的唏噓. 就在過程中, 我見到𥌓光 - 香港人埋首在智能電話的世界裡, 因為他們變成了駝鳥, 討厭現狀更害怕改變. 我無家庭無兒女, 用不著逃避現狀. 為什麼不抬頭建立自己的幸福... 界限還是自己說的.

有些人, 我說不出甚麼時候再見, 也不知道再見時又變了多少. 總之, 一個簡單擁抱反而心領神會. 二月初時, 我錯過了給某人一個擁抱, 他報以一個難以捉摸的眼神, 就這樣我們分別一年. 一年後, 又會是甚麼光景?

2013年, 坐言起行吧. 
橋咀洲 - 去年我希望男朋友可以陪我遊西貢., 出海走走.
雖然最後好夢成空,  我畢竟在情人節前見到這個浪漫的日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