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西安故事(2)

前宿友R小姐, 最近頻頻來港搞公司的項目.
闊別十年, 我們終於遇上了. R小姐會在西安搞婚禮, 11月再披嫁衣.

她見到我就說: 你瘦了.
是的, 比留學時更瘦了.
香港對肥瘦的觀念很不同, R小姐雖吃的不多, 還是有點水朣的樣子, 戴著"大眼仔", 看來還年青.

來港3-4次, 她沒有怎麼看過香港, 評了一句: 吃的看的也很一般吧, 跟星加坡沒有甚麼分別.
我住過如此高的酒店,
卻沒有想到香港都有酒店在103樓Check in
Ritz Carlton真有種!
幸好Ozone的118樓夜景獲得R小姐一句:
香港比星加坡漂亮了!!
有一天我們這些香港人, 揹著背包, 當香港是旅遊點一般走走, 我們還是覺得香港很Amazing. 那是旅遊心態作祟. 人在外, 一口水一口飯都份外甜美.
"這是年來, 我去過那裡那裡工作, 到現在我還當作英國人一般外遊工作, 有時房子太大想有人陪. 你甚麼時候來上海?"
哇, R小姐仍是那麼愛炫耀. 當然, 她能炫耀. 當年我認識的同學和宿友當中, 她的工作最好, 待遇最厚, 工資是英磅, 就是英國護照都由公司申請, 離婚說走就走, 不用贍養費, 現在房子都有兩間,還要給媽媽買個花園連別墅, 哪個朋友可以做得到?

唯有說一句: 滿足現狀就心安理得. 比起我, 她有本事, 也很有運氣.

R小姐的所言種種, 也教我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