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真相. 謊話

我甚少看//好心作怪//. 今天在家切哈密瓜, 讓我把這套劇看到最後. 黃宗澤旁述: 當我們一直在追尋真相, 有沒有想過找到真相的結果, 是否如自己想像, 還是出乎意料?

沉思了.

我最近對他說我所知道的真相. 我說得理直氣壯, 感到"對得人, 拜得神".

雖未達到百分百, 我只怕一旦沒有足夠的真相, 他會作出一個令他後悔的決定.  即使我已沒有利益衝突, 我也不想最後心說一句"活該"作結.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我所知道的, 我不忍心人家含糊出錯.

然而對和錯, 又是自己界定的.

一個女性朋友因為被拒愛和我的關係, 跌入低潮. 她知道我是關鍵人物, 找另一個朋友來問我的近況. 變相想我關心她, 從她的角度出發.

"不是那一回事, 兩者根本不可相提並論."我跟中間人解釋.

解不到的, 是因我而起的死結. 心結還是要從心解開. 星期二晚我跑了五個圈, 找到一個令當事人舒服的理由.
天大地大, 找到你對我很重要.
這刻是對的, 我跟自己說.

簡單的是: 白色謊言.

我希望中間人說得簡單, 讓她一下子相信釋懷.

全都自以為是. 真相真相, 你有多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