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2014喘息的機會: 回到重慶懷抱

建興正街的市民帶著重物去兩路口,
經過橋底下的小販店, 似是30年前的香港.
小店經營多年, 沒有新式的陳設,
是香港人期待已久的簡單經營.
年紀漸長, 不得不用記事簿. 工作以外, 我真的忘了上兩星期做過甚麼, 去過哪裡, 見過誰; 還是看到辦公室的私人月曆才想起來.

那是好事, 許多曾經在乎的事, 也少了在乎. 我會淡淡然的呆了呆, 說該過去的也就真的過去了; 希望對方也一樣.

多久沒有見過擔挑文化?
這是HEA旅行!
二月中的會議過後, 新代理通常會反應過來, 不停轟炸郵箱, 在慨嘆二月只有28日的同時, 我們又忙著跑大陸. 我呆看電郵 - 真的不放假都按耐不住. 最後我決定完全放下工作去旅行. Netbook 也可以在家休息了.

久別重慶五年, 今年年初我計劃和另一些辣友組一團遊重慶, 由我當麻辣嚮導, 感受真正的"辣不消".

由2009年至2014年, 重慶由本來只有公車和出租車, 到2012年開始有輕軌分擔交通的壓力. 雖空氣污染依然存在, 城市建設急速增長, 人民活動環境也改善了, 就連"負三星級"的公廁也消失 - 集體回憶依然, 生活環境卻改善了. 怎麼我們只會欣賞別的城市, 對香港就只會抱怨?

改變, 總是必然.
老房子和古早麻辣, 教人回味

李三飯庄的毛血旺.
五年前第一次吃重慶的毛血旺後, 一直念念不忘.
朋友H說一句: 那不就是"韓國部隊火鍋"? 風馬牛不相及!

在紅油湯底的陪襯下, 一條條的薯粉完整而吸味 ,
重慶酦辣粉要煮得軟而不爛, 也殊不簡單


,
第五個團友: 無論如何都笑意盈盈的高雄Bear bear



紅花椒是四川花椒的成熟版, 香麻味特別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