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10月6日星期五

杭州 (2)




第四天: 杭州 > 細味西湖風光


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如此茂密的楊柳.


如果西湖沒有楊柳的襯托, 恐怕沒有湖心亭, 也沒有三潭印月, 和詩意綿綿的亭台樓閣...

每次舉機一拍, 我只會著重平靜湖面. 其實最淒迷的是鏡花水月. 匆忙之際, 差點錯過了真正的主角. 有時含糊的, 反是人間美...

這次國慶假期的行程, 小娃子每逄拍照, 路人甲們總會拖男帶女的自動"埋位". 這教人有點氣餒

我都會有點自責, 因為是我堅持中國長假期間旅行, 弄得大家都有點掃興 (可有點神奇, 我在十月五日拍的照片中, 除了我和小娃子, 居然沒有任何一個路人的影子. 有時無相干的人, 真的可以靜悄悄的在相機前刪去... - 除了刻意拍下的陌生人)

今天小娃子令我發掘了很多新相機的功能, 讓我今期的相簿比平日的突破了. 不經不覺和小娃子認識了7年多了, 由當年的o'camp開始嘻嘻哈哈的, 現在發覺我們自童真時期跳到現實社會, 大家好像錯過了成年期, 轉眼快踏入中年... 怎麼時間可以不留痕跡... 我們在西湖新天地留下逐漸流逝的童真. (ps... 笑我老?! pepe你都老了.... 別忘了你比我大幾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