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西塘 (浙江省)





第二天: 上海南站旁的郵政局 - 火車站- 經嘉善去西塘 - 新天地

上海是個每兩小時都聽到人家大吵小吵的地方.由郵政局, 火車站, 長途車站, 以至路上, 人們都為了數十塊錢找公道, 為了幾分鐘的等待時間出口氣.

禮貌這個詞似乎偏離了市民的思想行為

我們這些當遊客的, 自會避免口舌之爭, 免壞了我們的雅興 (自出來社會打滾開始, 我已明白為"爭口氣, 爭面子"是很虧本的事情)
在徐匯區郵政局買郵票寄明信片去英國, 郵政局大嬸說寄一張明信片要rmb10.5. 她給我兩個rmb4.5 (!! 不是合共rmb10.5嗎?!?) : 這裡有兩個郵票...
我有點奇怪: "這裡寄一封明信片嗎?"
她再笑笑強調: "這裡有兩個郵票..." (九唔答八)
"唉, 那我要寄兩張明信片呢."
"那我再給你兩個郵票吧" "怎麼這裡寄英國那麼貴?"
"如果寄去香港可便宜多了, 一元就可以了..."
回來後, 我再查證 - 寄一張明信片去英國: rmb3.2
寄一張明信片去香港: rmb 1 死未?!!

****************************************
在西塘匆匆拍照, 日色帶點薄霧, 在船上拍橋底的倒影有點迷惘浪漫
我想, 如果船上不是有一家上海人和兩個陌生男人, 大可以躺在船頭的甲板上, 看著天空由小變大 在紫紅的黃昏時分, 萬家燈火, 一天就這樣過去, 原來苦惱瑣事真的可以流到腦後...
下次再有機會, 可以在旅遊淡季時幫襯一家當地水鄉酒店, 順道支持一下人家的千年旅遊業
相信那跟喀什米爾的達爾湖有異曲同工之妙.... 小娃子, 下次我們可以放慢腳步就好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