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地震那一刻, 我在南寧


景觀上, 今次的確有點遺憾.

沒有見到日出(暮色太濃), 也沒有黃昏(往往在南友高速上走過...), 藍天白雲的時間太少.

這個可能和南中國的春天有關.


自然景象, 就是我們旅行的局限. 幸好在吳哥和喀什米爾時, 上天給我最好的天色, 讓我這個小小相機發揮到應有的功效.

下午二時許, 我已在南寧的機場. 飛機延誤了約一小時, 回香港的路上我沒有感到一點震盪.

這一切已算是很好了. 我們活得安穩, 至少20多年來, 我們都沒有碰上痛失家庭或重建城市的大事. 我們會否心靈較為脆弱?

回到香港, 在車上聽到四川大地震的新聞. 幸好我們今次不是在九寨溝, 感覺有如在鬼門關的門口擦身而過.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那夕陽很美呢~

所以我們要珍惜當下及眼前人~

匿名 說...

上天保佑,總算安全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