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The eldest's shadow

我不是一個英國文學人, 不曾迷上任何一部英國的古老小說.

我頗喜歡The other Bolyne girl 的題材 - 一個關於兩姊妹競爭的故事.

戲中男主角henry viii說了句: 我也是排第二, 很明白當第二的心情, 好像一直只可以當the eldest's shadow. (當然這個改寫了歷史) 這句話道破了很多當老二的心情, 尤其是當兩姊妹只相差一年, 父母親戚的眼光都放在當姊姊的身上, 當妹妹的就只有從後趕上, 做得不夠好的就給人家看扁; 得到姊姊沒有得到的東西, 就給人家說這是運氣而已, 埋沒後天努力.

7歲那年, 我真的考了個第二名; 姊姊三甲不入, 成年人卻只有稱讚姊姊的心態, 我就只得一句"死好命"

快要升中的時候, 媽媽還是迫我選姊姊唸的女校做一志願. 我一萬個不願意, 媽媽認為我可以接著她擁有的東西就最好. 姊姊囂張問我: 你認為你有能力上這間中學嗎? 我不發一言, 坦白說我不想, 也不願. 我入了這間中學, 一唸就七年, 當中一些"狗眼看人低"的眼光, 我最討厭.

離開了城大, 我終於走上自己選擇的路;姊姊反而妒忌我可以走自己的路, 我一直在外唸書, 她就每次在電話說: 你快d番來養家...

我和她的心態分別最大. 我沒有羨慕她丁點兒東西, 其他人的眼光卻把我們放在一起比較. 我就是那個the other girl.....

當然,我最喜歡natalie portman當女主角~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是那些作比較的人無聊,不用理他們的~
那你覺得這齣戲好看嗎?

書童 說...

很明顯這齣戲的靈魂是演anne bolyne的natalie portman,整齣戲的角色都為她團團轉的.但相比故事的完整性和劇力,愛誘罪就更吸引了.

凌楓 說...

that's a good movie i have intention to buy a ticket after watching the trailer

Unknown 說...

我都是因為NATALIE PORTMAN 才去戲院觀看的!
我沒有看過英國文學,對英國的歷史亦不多熟悉,但我卻很喜歡古時的英國! 喜歡那暗沉的氣氛!
但看了這齣戲, 始發現原來那時英國皇室宮廷是那麼的黑暗, 君主的生活會是那般的荒唐淫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