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Be somebody... 還重要嗎?


昨天廈門同事R給我一個skype message:
"下星期你會去德國參加hamburg的周年紀念嗎?"
"當然不會. 我這些small potatoe, 哪有機會?"
"maybe you'll be somebody one day... who knows?"
"待我50歲再說吧"
"你50時, 退休了吧?!"

其實, be somebody曾是我的夢想.但如今投身社會一段時間了, 做打工仔, 最重要是離開這家公司都要"有價有市". 當高層(甚麼Director, regional director, GM...)卻不一定可以"有價有市".所謂吃得開, 正是如此.

今天請了一個病假, 去見我的dream job interview.
今次見到那Global Business的經理了, 總算得到他的指點: 如今只搞freight market, 為一個usd750定800/container掙扎求存的forwarder, 發展空間當然有限. 我們這個職位要求很高, 除了一般的流程和regional exposure (我只有這麼一點點), 更要講求Solutions, 那些warehousing, PO Management都是很重要的....然後一連串的short form, 當然沒有人是miss know-all, 我都有下屬只會warehouse的... 聽得我目瞪口呆.
如果我還有second in, 真的是奇蹟!! 老實說, 這個還是我的dream job, 即使太沒有希望了.
這家, 又是嘉里~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不要灰心, 不要死心, 希望總會在等著你, 大家均等的,要有信心去繼續啦, somebody 可能真的是你咖!

Unknown 說...

努力呀..希望在明天.或者轉去其他公司拿多些相關經驗先,到時再去interview 過: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