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各走各的好了

6月2日, 正式投入新工作.
昨天晚上, 我睡得不安, 3年來第一次, 已合作了一個多月的新上司令我不安.


一早起來, 我回到公司取些文件就北上深圳了. 沿途同行的sales manager說出操作部 '大家姐'一人獨大的瘋狂行徑. 她要眾下屬看自己的表演, 如果下屬對她真心尊敬的, 自會留在這裡投入時間精神. 到了今時今日, 看她這台戲的都相繼遠去了, 人才流失, 部門人手也無法穩定下來. 原來一個部門由盛轉衰, 一年已經足夠了.



新工作? 我也不見得好. 一些朋友出來工作後, 都會報喜不報憂. 工作嘛, 沒有永遠的強勢; 離開china desk我預算了"折墮". 新上司一句"transfer要做得低調一點", 美其名是"沒有甚麼值得內部通知的", 實則就是"我還沒有看定你的身份和崗位". 就連小豬經理都覺得難以置信.

就是這種態度, 我也不看好新上司的一台戲 - 演技差之餘, 人心都失去了. 新工作的第一天都和上司有磨擦. 不是味兒吧?


幾日前公園裡, 不再見到草龜了. 我們都是各行各路了~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草龜應有新生活了,不用擔心~

似乎不是個好上司,不值得賣命,走到的話還是快些走~

Unknown 說...

真的, 有好的上司, 下屬才會心甘命抵為他/她賣命, 既然她是那麼的不堪, 算吧, 專心搵工好了, 做到真的各行各路!

草龜, 可能只是藏起來休息而已, 人要休息,龜龜何嘗不是, 休息過後, 重新衝刺!

書童 說...

新上司刺激我去找新機會而已
但這個也無法操之過急. 工作多年來,這些事情是小事,找到好機會時,我就不會再在這裡"忍辱負重"了.

Unknown 說...

"天降大任於斯人...", 你是知道的.
"..., 莫欺少年窮", 她是知道的.

戰到底, 說到尾她也是打工的.
你也是打工的, 你都看到將來了, 何必忍辱負重? 做事合情合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