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吹脹

各位親愛的blog友, 相信在我這裡逗留過一段日子的, 都知道我這個新上司不是甚麼好上司.

我沒有機會學到甚麼management skills, 更不用說在這間公司, 跟著她, 會有甚麼前景可言.

昨天遞信後, 今天新上司找小豬經理"打人情牌", 以為可以挽留一下我. 小豬經理說我很堅定, 不是金錢的問題了.

後來新上司召我開會. 軟功過後, 開始用硬功. 她跟我說:

1. 這個月以來, 我投資了時間精神在你身上. 現在你一句想走就走? 我在這裡工作沒有收額外的收入去教你, 你感受不到我有多重視你嗎? 你還未回報我...
(我心想: 大姐, 教下屬向來都不收額外利益; 更何況你教了我多少? 我都有付出的! 莫非你想我賠償你?)

2. 他朝你有你的下屬時, 就明白我在想甚麼了!
(我心想: 不用他朝, 在舊部門我都有兩個下屬, 60-70%是我教出來的. 現在她倆幹了2年或以上, 還未走. 我入這行3個月, 就花了9個月時間train一個新人, 人家做了3年都沒有離開我的舊公司. 除了撞 "手神", 另一問題是你如何對待下屬.)

3. 你在小豬那裡做了3年都沒有離開, 在我這裡一個月就辭職, 別的同事會以為我不懂當人家上司!
(我心想: yes! 你就是不會. 你聘請回來的沒有一個可以"生存"超過一年的. 你大可以當我是probation內離職的新員工.)

4. 你將來做的那些supply chain算甚麼?我這個部門沒有給你學的嗎?
(我心想: 大姐, 你的眼界不要如此短淺! 海運只是供應鏈的一個部份, 你的同事有機會學多一點, 不可以嗎? 你的marketing在別的公司都有, supply chain 在這家公司絶對沒有~~與其我都要做人家的assistant, 我會想做一個收入可觀點, 多點學習機會的書童.)

我對她的言論沒有甚麼回應.
後來, 小豬經理在二老闆房內, 聽到有人說我是迕逆女... 很吹脹吧?!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都做左三年,走人都係好正常,你都應該向前看。

凌楓 說...

New job, new environment. Congra!

Unknown 說...

為了自己的前途,做迕逆女又何不可, 何況好的上司一定不會有這样子的評語, 你真是早走早著,是正確的決擇!

匿名 說...

迕逆女 ... Du Verräterin :D

Unknown 說...

確實不是甚麼好上司...臨走都沒有甚麼好說話:p 不用上心, 當耳邊風就得~

祝你在新工作事事順利,前程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