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遲了, 可能遲了很多年

最近見到一個Goethe同學的女朋友FACEBOOK.
這個女生叫J小姐, 比我約少2年, 我不認識她的, 也沒有打算認識她. 見她是行家了, 點擊她的網址看看.
J小姐的相片都是笑意綿綿的. Blog上都是說說朋友和公司裡的事. 看她的pose也感到很幼稚. 無論如何, 人家開心, 就放在臉上.
辦公室裡的秘書P小姐比我少一年. 我不敢說當秘書的不愁, 但她仍可以少不更事,其他的經理們自會幫她處理煩人的事情, 給她意見, 為她"護航". 有一次一個"人之將死"的新加坡經理把責任推在她身上, 旁人明白這是"迫她吃死貓". 她不吃, 寫了一個平生最長 (幾百字吧) 的電郵為自己辯護. 她差點想給我過目 (不太好,始終我們不是同一家公司)才敢去按"send". 原來這是她第一次為自己辯護, 心情難免緊張.
怎麼我打工的日子裡, 一個月至少有一次為自己辯護. 尤其跟西門同事這種小人工作, 真的是每天刺激一下, 細胞都死了不少(死得不會再死了)...
大約9歲左右, 我有一天感到自己成長太慢; 此後我不停的去追時間, 人家一年做好的事情, 我要半年做完. 20年寒暑過去, 我不感到自己的人生會美麗, 也沒有比別人多的得著, 我失去了這個年紀的生活甜味, 做人笑得牽強.
處之泰然, 恐怕是我超脫工作世界才有的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