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你有沒有試過"叮"一聲的感覺?

晚上去配本年度的隱型眼鏡. 原來不知不覺,我認識這家眼鏡店四年了.
視光師在短短四年間, 當了丈夫,當了女兒的父親,今天還得知, 他還當了兒子的父親.

"我沒有想過要結婚, 也沒有想過要孩子. 當你遇到一個人, 令你有"叮"一聲的感覺; 結婚後, 又覺得有孩子才可以鞏固感情; 有一個孩子了,又怕她會寂寞,於是又生一個. 就是這樣了"

我沒有試過"叮"一聲的感覺.
或許我試過, 和人家相處兩年, 知道緣份盡了,也是時候放手了.
這樣, 不算是"叮"一聲了. 我也沒有後悔過分手, 難得還有勇氣分手.
"不會的, 你終有一天想有孩子的"
"那我要等到35歲後, 讓我好好的去旅行, 做想做的事."
"38歲高齡產婦了"
"那我有個理由不去生孩子了!"
我至少最近兩三年, 我不會想當人家的媽媽. 就算多少朋友結婚生孩子了, 我也不會心動. 媽媽到了32歲時, 忍不住生了姊姊, 又再不小心生了我. 之後的日子都辛苦了, 到我們長大時, 誰會真的留在家中陪她. 我這輩子除了賠給媽外, 誰我也不想賠. 說來太"大口氣"了, "周身兒女債"我常聽人說, 難得社會開放了, 不生孩子也不會引來異樣目光. 我只要人生中有一個mate (i.e. Travelmate, workmate, classmate, playmate...) , 有長期的, 短暫的朋友, 活著就多好了.
就這樣和視光師談了一個小時. 他有另一個客人了, 我就走了.
一年過去, 右眼加了25度近視. 小時候我會執著, 現在我會問視光師, 遲些我老花了, 近視會降低嗎? 總之一天我還可以用眼睛看世界, 活著多好.
但願今天的blog, 可以讓17年前的自己看到.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講得好!結婚生子未必適合每個人呢~

相信自己走的路,我們的人生只活得一次!

Unknown 說...

只要沒有傷害到他人, 為何不可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