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損失了我的溫馨之旅

今天在見到新聞. 安全起見, 三月中會議後, 我還是盡快離開Bangkok了.
很傷心,我急不及待想將姆明放進行李箱...但肥大的姆明放不進去...

溫馨之旅沒有了, 我又掉落開會的深淵裡...

泰傳銀行爆炸 政局再陷動盪
2010-03-01
工商時報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最高法院上周五宣判,將流亡在外的前總理戴克辛逾半數資產沒收充公,該國最大銀行盤谷銀行隨即於周六晚間傳出炸彈攻擊,政局再陷動盪,泰國政府已下令軍方協助加強首都維安工作。專家擔心,泰國政局可能又會重回去年混亂的局面,嚴重傷害當地經濟的命脈觀光業與股市。

 彭博社報導,泰國現任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周日表示,盤谷銀行4家分行27日晚間遭到手榴彈攻擊,其中2家還發生爆炸,所幸無人傷亡,僅造成銀行玻璃碎裂及建築物損毀。
 艾比希於每周例行電視演說中強調,「政府會竭盡所能控制局勢,我們將增設檢查哨並加強巡邏,但礙於警方人力有限,已要求軍方加派人手支援。」
 他說,「有一小撮人蓄意製造國家社會不安,我們不該淪為他們的犧牲品。」
 艾比希暗指的是力挺前總理戴克辛與政府作對的紅衫軍。自從戴克辛2006年9月遭軍方罷黜展開流亡生涯後,支持與反對戴克辛的兩派陣營便衝突頻仍,屢屢不斷的抗議活動曾造成機場癱瘓,甚至是爆炸流血事件。
 泰國最高法院26日宣判,戴克辛家族將旗下控股公司「新集團」售予新加坡淡馬錫控股所得的766億泰銖,須將當中的464億泰銖(14億美元)充公。
 2008年因貪污罪被判2年徒刑而滯留海外的戴克辛,控訴這項判決「百分之百出自政治動機,」他呼籲支持者與政府周旋到底。
 不過擁護戴克辛的紅衫軍「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又擬於3月12日號召100萬人走上曼谷街頭,要求重新舉行大選,恐升高泰國不安局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平安回港

書童 說...

你是誰呢?多謝關心,我相信自己大限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