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惆悵

又是媽媽一家親戚的飯聚.


今次的理由是farewell表哥, 可是沒有多少人記得. 畢竟香港只是他其中一個工作的地方.





姊姊不在, 舅母直問我何時會結婚. 過兩年, 我會耐不著問她, 結婚為了甚麼?


除了我和已離婚的表哥, 全部人都結婚了, 卻沒有誰為婚姻喜悅. 大部份都為婚姻惆悵.


時間愈久愈無奈.當年結婚只為滿足上一代人, 上一代人不在了, 他們還可以還原嗎?



媽媽常說, 還是當女兒的日子最好.

*****

夜裡, 一個快要結婚的朋友在慨嘆. 他應得的是"求仁得仁", 求到了, 又後悔了.
他好好警惕我, 不要因為一時歡喜, 做了個後悔一輩子的決定. 他大慨無法回頭了.

我還有機會.

有些事, 未試過不知道會後悔; 有些事, 未試過就知會後悔.

謝謝前輩當頭棒喝, 我知自己愛自由, 家庭責任逃不了, 現在就不要自找麻煩. 不要為了幾年的社會壓力, 斷送大好前程.

最近找到一個石板街蛋糕, 包羅萬有.

Eat . Pray . Love





不結婚也可以相愛.
會嫁的話, 我會嫁一個可以說服我婚姻是多麼美好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