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變化不大的澳門小街

11歲時媽媽帶我們第一次去澳門.
和一個我一生人可能只見一次的表姨吃過一頓晚飯, 接著去一個比我家還要多雜物的舊樓探一個姑婆.印象很模糊, 只記得有不少電單車, 姊姊差點給撞了.
過了5-6年後, 媽媽說姑婆過生了, 我們再沒有跟這個表姨聯絡.

這麼多年過去, 我還以為澳門變了很多. 2010年, 我第4次去澳門, 舊街依舊, 食店依舊. 當然價錢升了好幾倍. 賭場林立, "過大海"的選擇多了很多, 看上去, 葡京似一家老寺院, 一個大雀籠站在市中心.
除了賭場(媽媽的所謂禁地), 今次我還可以朝聖 - 在酒吧街, 有俄羅斯和蒙古人跳鋼管舞.

下次有機會看//水舞間//就好了.

國慶煙花比賽也很一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