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倒數後之旅: 平靜的村莊


今次旅程的其中一個目的:




回到host的家裡, 似是回到唸書那個年代;


重遇兩老, 因為我們的緣份得來不易.









離開倫敦兩個半小時的火車車程, 經過Newport, 我們到了Hereford火車站. 第一下就見到host dad了.




八年過去, Host mom的馬兒都升天了. 來了兩隻小山羊, 三隻兔. 我從前抱過的貓女在三個月前也魂歸天國, 家裡現有三隻新貓, 五隻新狗. 年青的狗兒都活潑好動, 對我們這些陌生人感到好奇又興奮.


我也帶來Possum Moussy參加農舍生活.


兩老頭髮白了, 孫兒長大了不少. Host mom己退休, 早睡早起, 每幾個月去一次旅行, 生活愜意. Host dad轉了部門, 較從前風趣了, 整天在說爛gag.



這麼年來, 我沒有想過可以再見到那平靜的窗, 再可以躺在同一個Bath tub裡. 今次還有你開心滿足的笑容. 我想帶你走進我留英時的日子裡, 點點滴滴的感受一下我走過的路.



Host mom說我沒有多大改變. 其實這個世界不停的改變 - 有些人放鬆了, 有些人沉重了. 八年前我告訴自己, 日後不論還上甚麼風浪, 記著這扇窗: 柔和的陽光走進屋裡,平和而充滿希望.






***Herefordshire***


值得一去的地方:


Hay-on-Wye: 位於威爾斯Powys的英倫部份. 從Hereford乘公車的話, 約需時個半小時.


人口少, 卻有藏書量甚高的書店, 一條倒影藍天的River Wye, 教人清新舒服.

"Food for Thought"餐廳: Host家停電半天, 我們外出晚膳. 雖然這間小店只是在Peterchurch的路上, 客人不多, 但菜式精美細緻, 水準超乎一般小店! 平均每人消費35-40磅 (4-course meal).

6月8日一早我們就離開了. 我記得Host mom那句話: be good to each oth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