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巴黎萬花筒(4): 又是離開的時候

這個旅程又到尾聲了. 結束時, 我會在巴黎跟你分別.












在Metro上, 我親你一下, 你就離開車廂了.





有沒有看不到盡頭的旅程? 或者, 沒有別離的威脅?小時候, 以為失去是一種懲罰; 原來那是大自然的一種規律. 離開, 只是一個時代的盡頭, 另一個時代的開始.








當你提高兩度說"甜甜圈", 我的感覺就停留在那兩秒了.


我要如何, 可以留住你? 守在你身邊?








*****

羅浮宮被//達文西密碼//神化了, 令我不停尋覓那幅耶穌最後的晚餐. 結果跟一張明信片見到的一樣,



那張如月曆般大小的Mona Lisa, 弄得參觀者有如遊行一般, 迫得水洩不通. 我不想再推前, 乾脆拍一個背面.


遍尋不獲的, 卻在路上找到別的東西. 即使路上見到一百件好東西, 腦裡只記得一件.













****

巴黎浪漫之旅? 下次我們要兩個人去, 早一點踏上塞納河, 往法國南方一直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