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倒數後之旅: 重回倫敦




浦下機, 我就趕住去Paddington會合你了.



想不到我們倒數後的第一天會是這樣, 那是一個媽媽眼中最看不起的旅行.



出發前有點徬徨. Cancel還是直去? 是對是錯? 老闆和朋友都說:去散散心吧.



我想跟你面對面說我的心底話. 拍拖一年多, 我們談話的內容應該不比以前少.


倫敦的白天很長, 第一天的天氣出奇的好. 可是到了第二天, 雨卻下個不停. 如你所說, 三個月以來最大的雨. 神未曾應許, 天色常藍.


怎麼第二次去Heathrow, 心情依然如此忐忑, 似乎我在逃避甚麼, 家裡那種沉默的空氣, 仍然無法驅散.


在前往London Bridge的路上, 我忙著說我的心情...對不起, 我一直都憑直覺, 很主觀.



****倫敦****


值得一去的地方:


Greenwich Market - 得償所願我的east london夢. 我找不到Eastender的足跡, 這樣人山人海的熱鬧, 禮品別緻, 來吃的人也多.


起橋時的London Bridge - 只因藍天,讓我想起Portsmouth的藍天.


Tate Modern Museum - 一個由powerhouse改建而成的藝術館, 免費入場. 在這裡, 有人排舞, 有人展示思考藝術. 我發現小時候的藝術家夢全是不入流的笑話, 對我來說甚有意義的.



Natural History Museum - 這裡有我和emma的回憶. 八年後的英國改變了: 入境署好相與了, Underground清潔了, 列車快捷準時了, emma 有愛情滋潤心情好了; Thorntons的巧克力冰淇淋依舊不變, 我的味蕾要求卻高了...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和emma吃飯....



老成都川菜: 每個人20磅. 在英國的家鄉味, 連老外都來吃. 上有燒烤, 下有火鍋, 肚子辣得很過癮. 下次不會選擇在上火車前吃川式火鍋.


不大值得去的地方:


WhiteChapel Gallery: 似乎是個畫女人和甚麼行為藝術的地方.


Convent Garden和Bond Street: 名牌之地. 去過就不用再去.

2 則留言:

凌楓 說...

你最終還是到了 Tate Modern 一趟. 那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 它會是我下次到英國的指定點之一.

書童 說...

最後都去了.那是thomas的至愛,他應該會到3-4次...或者自組導賞團...
我比較喜歡館的佈置,多於藝術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