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辣椒

用辣椒要用得得宜, 就要多作嚐試.

九歲那年, 我愛上辣椒油. 一碗平凡河粉在辣椒油的襯托下, 香滑得令人唾涎. 之後我和姊姊開始"無辣不歡"的菜色. 一桌的餸菜, 總有一個有辣味.
最近一兩年, 水煮魚和麻辣火鍋過份油膩. 我的興趣轉為不經油泡的指天辣.

指天辣作點綴, 令海鮮更有鮮味. 刴椒魚頭是個典範.

指天辣在湯粉裡, 一絲絲的拌在粉麵間, 最近我不停尋找上佳的越南生牛肉粉(一星期要吃上一兩次). 青檸汁加上紅辣椒, 在香濃牛骨湯底更見出色.牛肉片以軟薄為主, 我反而喜歡小薄片, 軟軟牛肉片拌著青新的辣椒圈, 鮮美得教人欲罷不能.

今天在the Pawn點了個素菜意粉. 蒜頭和切絲荷蘭豆配搭新穎, 紅椒絲令一圈圈的意粉佈滿鮮辣. 在三樓的陽台上, 陽光照出這碟意粉的清新氣息. 我集中精神吃我的午餐, 不想回應老闆.

"不吃辣的人, 我不會聘請" 在寧波回港時, 我碰上一個愛吃愛喝的銷售經理. 我們將辣味表揚得淋漓盡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