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再遊大馬(1): 歡樂速遞

我們的國際服務就是如此, 把最多的香港物資送給那些大概我一輩子都不會再遇上的陌生人.






我們得到的不一定是快樂, 遇上生活環境比我還差一大截的, 心裡還會難過, . 畢竟接觸較自己不幸的人, 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在吉隆坡鬧市裡, 有些跟我們看似相近的亞洲人. 他們皮膚較黑, 是緬甸難民. 他們的工資不高, 子女通常沒有午餐. 10歲的孩子看來只有7-8歲. 我小時候個子較小, 因為我偏吃; 沒有想到17歲的男生看似12-13歲, 是真正的malnutrition, 也是挺悲涼的一群.




(Yante正是今次在吉隆坡UN方面的接洽人)


社會問題永遠不會輕易解決. 我們這批香港人乘飛機送禮, 他們也歡樂接受, 遺憾的是我們只帶來點點的禮物, 還有"相機的鏡頭". 在扶青三年, 有時做社會服務難免商業化了, 扶輪社說"做服務要讓人知道". Is the matter all true? 這些都是真實的, 至少展現在我們眼前. 問題是如何反映現實, 我個人不太喜歡包裝現實, 我想hands-on一點.


2011年的我, 不應只是一個扶青的主席. 這個崗位卻令我想得更多, 即使我至今還未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