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只剩下懊惱

朋友在面書上留言, 迷失自己.
當事實超過了想像, 或者想像過份超乎現實, 都令人懊惱. 活了那麼多年, 有些想法可以受控制, 有些期望可以稍降低.
一旦過了火位, 害苦了自己.
"如果你有個時光機, 你想回到甚麼時候?"
"回到剛出生的時候." 朋友比我懊悔, 必須重拾自己 (piece by piece的那種...)
"我用不著那麼遙遠. 二月二十三日就可以了."

我找另一朋友告解.
朋友說了老半天. 最後問我:
"你很喜歡吃橄欖?"
"那裡的橄欖真的很好吃..."
"你知道你是白粥, 配這裡的柴魚花生最好吃嗎?"
我想笑, 很爛的比喻.
朋友沒好氣, 說了差不多一小時放棄我了.
再過了半天, 那比喻其實不爛. 我自我催眠得太久了.

無論如何, 人要知自己的極限和定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