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龍華線兩天遊

沒有所謂家鄉的我, 趁長周末假期北上吃喝玩樂, 享受一下免費住宿.
沒有按摩也沒有套票, 今次除了尋吃就是懶在酒店房間. 原來舊的華僑城日久失修, 很不濟事. 早知如此, 我們可能去蛇口新建的//海上世界//碰碰運氣.
第一個午餐@華強北: 胡椒豬肚雞湯火鍋 加田雞黃骨魚 加麻辣肚絲. 這是我們第一次不以辣為主的深圳菜式. 湯底本來一流, 但加了一次湯後令我失望了.





小時候的世界之窗沒有大變. 遊客少了,我們在中國民俗文化村看指示牌. 想不到揚州的瘦西湖, 近北京的長城, 成都的樂山大佛都收進微縮景區; 20年後, 我對這些小積木都失去興趣了. 如果不看實景, 可能朋友寄來一張名信片還來得有意義.

怪不得星期六下午的遊客都只有幾十, 金髮外國人還佔多數. 想當年夢寐以求的深圳景點相對失色了.
晚飯: 住宿附近的湛江菜: 水晶雞, 煎馬友煲, 老鴨炖湯, 杞子枸杞


我專誠訂住這家服務式住宅. 如果多一個晚上的話, 我們可以來一個廚藝比拼 (最後應該還是要去吃夜宵了).

謝謝你的陪伴. 我想和你分享舒適的房間. 除了較為誇張的馬桶, 這裡的陳設給我未來的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