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一點一滴的鍛鍊

年少開始, 我喜歡這種合作遊戲.
就是平日如何相處的人, 大部份都在遊戲中發揮合作精神, 令我感到"人性本善", 體現合群的重要性.
 "合群", 自小我聽到這個字, 毛骨有點悚然. 這個詞語中了我的要害, 因為我無法合群.
今天離開水上中心時, 我跟朋友說了句: 你們無法想像中三以前的我, 還沒有聽清楚自己的聲音.

小學時代, 我最困難的不是體育堂的挫敗, 或功課做不好, 而是"兩個人一組"的難處. 每當班上人數為單數, 我總是剩下來的一個; 就是雙數, 跟我成一組的同學都顯得迫於無奈. 老師問我誰是班上的朋友, 我無法回應. 媽媽和老師說我不合群, 從day 1開始已經無法扭轉的局面.
我會否永遠一個人?
或許不會. 世上總有一些人是Left-over: 小四時, 我遇上我第一個朋友. 她是國內來的插班生, 年紀比我們大, 有口音, 所以沒有朋友. 我就成了她唯一的朋友. 她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從小開始, 我也害怕成一組人的焦點. 正所謂"行先死先", 我怕負面的評語, 或責難的聲音, 受了點委屈, 鼻子一酸, 我就哭出來. 如果一定要我站出來說話, 或當一個領袖, 我就寧可不活下去.

每個人都是這樣想. 社會不會進步的. 我感激第一次參加外展, 跳出comfort zone的機會, 克服大部份的個人(心理)障礙; 但願自認平凡怕事的朋友, 都有這個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