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盛女來襲


繼港女七宗罪後, 這個題材又來了.
從前電視台藉著某幾個三十多歲單身女人的幾句控訴式評語, 彈劾香港女人的態度問題.
現在光是盛女Florence的現身說法, 足以令觀眾狂踩盛女的不是.
她們五個不代表香港單身中女(或盛女)的心聲吧.
我想, 那只代表香港電視台製造話題的手法, 也是宣傳婚姻介紹所和Pick-up Artist的伎倆.
有時, 我也詫異我身邊的盛女朋友可以繼續維持單身 - 不渴望, 也沒有改變的意思. 見她們一個人也很自在, 比我更少說一個悶字. 剩女這個詞語, 似乎用在我身上更合適.

至少我相信, 人總會在工作或感情上找個定位, 自動妥協; 有個伴侶就可以滿足時, 那今天是一個人, 或是兩個人, 又如何? PUA教練 Santino唯一說得對的是"不要被對方騙了, 要保護自己". 不論男女, 走在一起都有自己的目的; 兩個人方向不同, 一方就說被騙了 - 誰騙了誰, 還是自己騙了自己?

這個話題應該會愈辯愈明.

P.S.我直覺Florence只是個演員. 有多少個女人可以大大粒暗瘡給鏡頭來個close-up sho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