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赤柱的回憶



在赤柱廣場的觀景台; 很浪漫哩

心煩時, 我想到兩個地方可以馬上去: 南丫島或赤柱.

除了帶朋友去, 通常我都一個人游走這兩個地方. 對我而言, 這些地方不太遠, 也沒有太多的紛擾. 人都在做自己的事, 沒有人龍, 沒有叫𧷗的聲音, 總之不太像香港, 但又有家的感覺.

今次在太古城出發, 為省時間, 就打的來到赤柱市場.
星期二的下午, 行人很少, 朋友們對著大海甚是雀躍. 坐在新建的海濱長廊, 久久不願離去. 原來赤柱的吸引力遠超我所知道的.

***
有別於其他香港建築的美利樓
中七那年的放榜前夕, 各人有各𣻟壓方法, 甚麼唱K通宵達旦. 我在日間一個人去赤柱, 觀察其他人快樂的方法. 一個街頭表演的小丑惹人圍觀, 他也自得其樂, 踏著高腳回望了我一下. 我記著那一幕. 如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那就視乎煩惱應該放在哪裡.


又如果改變不同的現實, 那就連去煩的份兒都不存在.
***

這個世界, 真的很大.

一陣沒有來了, 多了個卜公碼頭

沒有留言: